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! 2024-04-29 Monday

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  首页  /  

发展融资租赁业服务装备制造业

        提供融资服务的金融机构?促进产品销售的贸易机构?融资租赁也许远远不止这些功能。8月5日,大良街道办事处请来了中国租赁业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会长屈延凯,为大良的装备制造业探讨新的发展方向,引进融资租赁来促进产业发展。
  打破传统规则的创新交易
  “超越‘所有’的满足,享受‘使用’的快乐。”屈延凯介绍说,融资租赁的核心内容就是运用所有权、使用权的分离来实现银行、制造商和客户优势互补,进而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。
  融资租赁不单是一个理论,而是商人在传统的实践中创造的新兴行业。对承租人来说,通过出租人出资购买租赁物,自己承租使用,是一种以物为载体的投融资方式;对出租人来说,则是通过物权主张债权,获得货币的增值;对制造商来说,通过出租人进行融资租赁交易,是一种营销方式,加强了产品的流通和货币的回笼,比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要有利得多。
  融资租赁通过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,以融物的方式达到融资目的等独特的经营方式,降低了对承租人信用的依赖,甚至可以利用技术手段,完全不需要考虑承租人的信用下独立运作。屈延凯认为:“厂商对客户的还款能力的判断要比银行更准。”因此利用这种分离机制可以更好地运用自己的优势。尤其是在信用环境参差的情况下,正是融资租赁发挥特长的好时机。
  机械装备业需开拓新销售渠道
  机械装备制造业占大良工业总产值的50%以上,大良机械装备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,需要引入新的销售理念,开拓新的销售渠道。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,机械装备业的客户因市场不景气,导致投资意向减弱,造成机械装备业销售受到较大的影响。
  设备融资租赁业务是推动装备制造业与金融服务业紧密结合的纽带,能有效地促进企业的产品销售。传统的交易方式是属于单一的买卖的方式,谁购买谁使用,而融资租赁就是要实现“你选我付款,质量厂家管”、“你租我来买,我买你必租”的创新方式。屈延凯认为,大良的制造业要积极构建租赁营销平台,大良民间资金充裕,应该大力发展融资租赁行业、服务制造业和惠民工程,为民间资本开辟新的投资方式。
  近年来,国内已经有一些地方看到了融资租赁的发展潜力。就现状来说,大良在这一领域处于市场空白。融资租赁市场是连接和服务货币、设备、资本市场的新兴市场。为了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,大良街道办事处积极引导企业构建融资租赁平台。参会的企业家普遍认为,发展专业化的融资租赁公司是开拓新的销售方式,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。

部分会员单位:
相关链接:

咨询电话:18610057784 地址: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

邮箱:zulinvip@163.com

Copyright ©2010 版权所有: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